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cxswwq的博客

昨天 今天 明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算一份快乐  

2009-05-06 23:48:59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算一份快乐

 

上次外出,遇一大仙,提出帮我算算,我不信,他说一见如故,不要钱。哇,“不差钱”吧。算算就算算呗,图个快乐,仅此而已。于是,大仙,对我近距离观察,之后,哈哈一笑,送我一个字:“桥”!噢,明白了:桥,能通向理想彼岸;桥,是友谊的连接;桥,是生命的乐章,等等。有桥就有水,不错嘛。因为水有灵气。他说我长寿,我说不可能,因为本人心脏有点小毛病,但心不坏。大仙大笑:对了,心不坏者,不,心宽者长寿也。哈哈!真逗。

前几天,又遇一小仙,人称“小神仙”,又要给我算算,我想,这个世界怎么啦,老有人“为人民服务”啊。出于“一团和气”,洗耳恭听。这次他又抛出一句:你会过。听不懂,但后来又好像明白了,是不是说我这个人整天忙忙碌碌的呀,生命在于运动嘛,这有什么不好呢。他说我理解错了,让我从另一个角度去想。结果呢,还是想不出来。好吧,就顺其自然吧。不去想,这就是人生的风景。

我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的好友,结果好友听了愁眉苦脸的了,这下,我就更弄不清楚了。想想,大仙也是的,小仙也是的,我也是的,有些事情,为什么要去搞那么清梦呢,其实“难得糊涂”也是一种幸福啊。

生活无需算来算去的,倘若想算,也是为了一份快乐。这就如第一位大仙所说:桥;第二位小仙所说:你会过。呵呵,大仙和小仙的话加在一起说,那就是:桥,你会过。

这么一想,我也像大仙了。哈哈:吴大仙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4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